August 22,2012

「狗咬尾巴」是種強迫症? 太早離開媽媽較為明顯

下次看見狗兒追著尾巴別覺得可愛,牠可能正受強迫症所苦!芬蘭科學家指出,「狗咬尾巴」與人類強迫症早期症狀類似,這種病症與遺傳、營養、生活環境等各方面因素都有關係,其中以德國牧羊犬、鬥牛犬等品種最容易出現。

▼「狗咬尾巴」不是耍可愛,而可能是一種強迫症。(圖/取自網路)


赫爾辛基大學研究團隊觀察400多隻狗,紀錄牠們追尾巴的頻率。研究人員發現,大多數狗兒在3至6個月大時開始追尾巴,有的幾個小時就追一次,有的卻好幾個月才追一次。除了追尾巴以外,追逐光影、舔自己的側腹也算是強迫症的一種。

研究團隊對受試狗的血液進行檢驗,發現若有定期補充營養品,如維生素及礦物質,狗狗則較少出現追尾強迫症。此外,研究團隊也進行分隔試驗,若幼犬很早就與狗媽媽分開,缺乏母親的照顧,追尾巴的情況會較為明顯。

研究主筆者洛希(Hannes Lohi)表示,透過「狗咬尾巴」建立出一套動物模型,有助於進一步了解人類強迫症的模式;或許可以從中理解形成的特定基因背景,或是環境因素,最終找出適當的抑制方法。


ray3234發表於 樂多16:04回應(0)

「殭屍小貓」光禿禿 女主人收養助牠恢復健康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隻小貓獨自在外流浪,因罹患錢癬,身體光禿禿,沒有濃密的皮毛,連動物收容所也不願意留下牠,幸好遇上一個好心的女主人照顧,才慢慢健康起來,也恢復毛茸茸的模樣。

「殭屍!」女主人的朋友第一天看見小貓時,不禁脫口而出叫道,因為牠身上不像正常的貓咪擁有皮毛,反而又禿又瘦弱,女主人不忍心放牠在外流浪,準備吃的、喝的,幫牠洗了個香噴噴的澡,並且取名叫做Gizmo。家裡已經養了3隻貓咪的女主人本來打算幫牠找個收容所安置,但因為身上的錢癬,沒有一家願意收留,不忍心,女主人又把Gizmo帶回家。

原文網址: 「殭屍小貓」光禿禿 女主人收養助牠恢復健康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822/91106.htm#ixzz24G7gj5rz


ray3234發表於 樂多15:47回應(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