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3-4小時
  • 麻醉方法
    全身麻醉
  • 觀察室
    約2小時
  • 消腫時間
    約2週
  • 自然時間
    約2-4週

對抗地心引力,挺俏胸型再現

「人過40歲,什麼都往下塌了!」身體肌膚與組織都難抗此自然法則,更何況體積更大且無支撐的胸部脂肪,再加上外在產後哺乳、過度急速減肥及乳房過於巨大等因素,讓不管大胸部或平胸族女性,都會有胸部下垂的困擾,靠著運動鍛鍊胸部肌肉、或塗抹所謂豐胸霜、緊膚產品等,對已呈現下垂狀況的胸部無太大幫助,可考慮以整型外科技術來達成提乳的需求。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大胸、平胸都難逃下垂命運

乳房下垂主要因維繫乳房與胸壁的組織老化,無法對抗長期地心引力而下垂,較大乳房因重量讓下垂情況較嚴重。提乳手術可提升下垂乳房和縮小乳暈,巨乳下垂必則須藉縮乳手術將多餘乳房組織切除,並將乳頭調整至適當位置,方可有效改善外擴的乳形。 而因乳房組織萎縮而造成的乳房下垂,可藉隆乳手術或同時施行提乳手術改善,將人工義乳放於原乳房組織或胸大肌之下,可同時有隆乳及提乳的改善效果。而對於單純下垂外擴的狀況,只需以提乳手術將乳頭和方向調整到合宜的位置,就有改善外觀之效果。

判斷乳房下垂的程度

以側面乳頭與胸下緣的水平位置的距離區分: 1.輕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胸下緣水平線線下方1公分以內。 2.中度乳房下垂:乳頭位 於胸下緣水平線下方1~3公分範圍內。 3.重度乳房下垂:乳頭位於胸下緣水平線線下方3公分以外。 4.假性乳房下垂:乳頭在胸下緣水平線以上,但乳房呈乾癟下垂。

解決胸部下垂的手術方法



1隆乳手術,藉由義乳的支撐改變乳房下垂程度,適合輕度乳房下垂或產後乳房萎縮者。


2提乳手術,中度以上的乳房下垂必須藉提乳手術矯正.手術方式因下垂程度有所差異,大多會在乳房上留下明顯的疤痕,其中以「乳暈周圍提乳法」,又稱「甜甜圈提乳法」的疤痕較不明顯,還可同時縮小乳暈,但如果屬重度下垂可能得搭配隆乳手術,才能達到完美提乳之效果。


3縮乳合併提乳手術,適合改善巨大乳房的下垂狀況,因需先將乳房縮小,再重新調整乳頭方向與位置,方能達到理想的提乳效果。


專業醫師量身打造

乳房下垂普遍發生在產後婦女身上,加上現今營養過剩,乳房巨大而下垂者,也愈來愈多,如果有此困擾而影響自信者,建議先找整形專科醫師諮詢,依個人狀況與需求,讓醫師為妳量身訂做專屬的美胸術,術前完整諮詢與詳盡的溝通,才能有最完美的手術結果。

案例分享-提乳+乳暈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案例分享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