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源自希臘神話黃金蘋果的美麗傳說…

希臘神話中,三位女神爭奪擁有的黃金蘋果(Mela)為美麗之最的象徵。黃金向來代表著尊貴與美麗,醫學界稱人體的脂肪為黃金,黃金蘋果珍貴的意象正好與人體珍貴的黃金脂肪相互輝映。珍貴的黃金脂肪雕塑使女人美麗再現,猶如擁有青春美麗的女神。

Mela美拉純脂袋

隨著抽脂技術不斷的改良與普及化,自體脂肪移植技術漸漸地運用於美容手術上。為了使脂肪更具穩定性及完整性,並且有效提升脂肪存活率,脂肪抽取後的純化技術成為關鍵。Mela美拉純脂袋採用美國獨家專利雙層濾膜透析技術,可充分純化脂肪中的雜質,純化過程不會破壞脂肪,脂肪純化率高達99%;純化後的脂肪色澤金黃、組織完整,猶如一顆顆黃金珍珠,單次純化可處理高達250c.c.脂肪,純化時間只需15分鐘,就可完全去蕪存菁,由於留存的脂肪精細,回填入體內後,脂肪純化率大幅提升,為手術帶來良好結果。

純化度是脂肪存活率的關鍵

美國知名整形外科醫師Dr. Steve Cohen 指出,脂肪長期存活率取決於脂肪處理的過程以及植入的脂肪純化度。所以處理的環節上應需要特別小心,因為破碎掉的脂肪浮油和血水都會對脂肪造成負面影響,甚至於加重發炎狀況。

過去傳統自體脂肪隆乳移植大多數是以離心機分離以及傳統靜置法來處理脂肪裡的雜質與血水。離心機分離法為目前市面上最為廣泛的做法,離心機雖然可以將浮油,血水作分離,但是卻無法完全將浮油濾出。離心力本身會造成脂肪球爆裂而釋放出更多的浮油來,所以效果並不好。 脂肪如果通過傳統脂肪分離方式來處理則會含有大量水分與雜質,所以一些低價自體脂肪移植會採用最省成本與人力的方法,脂肪在這處理過程中會暴露在空氣下,脂肪品質極為不佳和增加感染等術後問題。

以上兩者處理方式,還是會讓脂肪參雜許多浮油與雜質。這些浮油和雜質一旦被注射到人體裡會造成周邊脂肪死亡。脂肪在這期間會被人體吸收,但是大多數的脂肪浮油會鈣化或造成囊腫,造成之後要處理會很困難。再者,脂肪處理程序繁雜和暴露在空氣中會導致術後的感染機會大幅上升。

創新技術:美拉Mela純脂袋

美拉Mela純脂袋裡的雙層濾膜可以有效降低抽脂出來的血水,麻藥和將破碎的脂肪給排除。純化率達99%!

Mela美拉純脂袋如何點脂成金?

美拉Mela擁有美國獨家專利雙層濾膜:第一層濾膜會將脂肪中的紅血球,白血球,破碎掉的脂肪浮油濾過到純化袋的另一端, 第二層濾膜則會在純化袋裡產生連續流動的拉力成為U-flow 將雜質以循環式的過濾排出到廢液袋中,留下最完整,純化的黃金脂肪。

美拉Mela純化手術過程


吸脂
脂肪分離
抽取純質脂肪
抽取PRP ( 從血液抽取 )
PRP + 純質脂肪 ( 混合 )
脂肪移植
美拉純脂袋的脂肪與傳統自體脂肪品質比一比
離心分離法 紗布過濾法 靜置過濾法 美拉純化
雜質過濾性
脂肪破壞力
手術感染率
脂肪純化時間 1小時 2-3小時 40分鐘 15分鐘內
脂肪純化率 約40%-50% 約30% 約50%-70% 高達99%

沉澱

離心機

美拉純脂袋

○ 血水 → 破碎脂肪 ( 浮油 ) Souce: LIT-201_PureGraft White Paper / 圖片由左至右: 沉澱、離心機、PG( 標準尺 100uM )

圖左 脂肪組織是由不同方法所準備,之後再用400g離心力全部離心並各管的檢驗脂肪純度與含水量

脂肪如果通過傳統脂肪分離方式來處理則會含有大量水分與雜質,所以一些低價自體脂肪移植會採用最省成本與人力的方法,脂肪在這處理過程中會暴露在空氣下,脂肪品質極為不佳和增加感染等術後問題。

Mela 美拉純脂袋是目前唯一經過美國FDA與台灣衛生署認證的脂肪純化袋,用來收集與過濾脂肪的醫療器材。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