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30分鐘
  • 消腫時間
    7-10天拆線
  • 自然時間
    約1-2週

告別葡萄乾,還我漂亮的兩點

一般人或許以為,女人只要有一對傲人的雙峰,她們就會非常滿意了,其實那可不一定,臨床上我們就常見到,很多有F奶或G奶,足以當波霸或波神的女性反而非常困擾,因為「波濤胸湧」巨乳的她們,通常都有比一般女性還要大的乳頭和乳暈,她們反而認為,寧可要小一點的奶,也不要有那麼大的乳暈和乳頭。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其實對台灣及東方男性來說,最吸引他們的不一定是大奶妹,雖然大胸部的女人都會讓男人側目,但是吸睛的時間最長也只有三秒,就像花花公子(PLAYBOY)等成人雜誌上抱著巨乳的裸女或許很受美國男性的歡迎,但是台灣大部份的男人就是不喜歡美國大奶妹那種幾乎半個巴掌大的乳暈和乳頭,因此很多女性都很擔心自己的乳暈會不會太大?乳頭夠不夠小巧?深怕自己的乳暈乳頭不能讓性伴侶滿意。

一枝紅豔露凝香

乳暈的大小應該多大,才算完美呢?人體的比例有所謂的完美的「黃金比例」,而乳暈的黃金比例以台灣女性常見的B罩杯乳房來說,乳暈的標準比例直徑大概在2.5公分到3公分,若C罩、D罩以上,則可達五公分,因此一般認為,依台灣女性的體型來看, 乳暈的大小在直徑三到五公分,也就是比一般五十元硬幣大小(直徑2.8公分)再大一些,而乳頭的位置最好是在乳暈中心點,大小則最好佔乳暈的三分之一,也就是約1公分到1.5公分左右。

根據過去曾做過的調查顯示,台灣等東方女性的乳暈直徑約在三到四公分,因此大小是滿符合黃金比例的,不過因為個人體質的不同,以及懷孕和平時荷爾蒙的刺激、哺乳或是性愛時的愛撫、吸吮等,甚至是衣服的磨擦及曝曬等原因,不但乳暈會變黑,也可能會造成乳暈變大,而婦女產後哺乳,甚至經常造成乳頭變大、變長,甚至變形,就需要尋求整形醫師的協助,還她們美麗的乳暈了。

乳暈縮小術

1乳暈直徑超過45mm會感覺乳暈過大

2設計乳暈直徑30~45mm圍著乳暈基部切一個直徑為5-10mm的圓

3切出一個環型然後吊著縫合

4縫合後乳暈縮小

5術後擁有完美的乳暈


乳頭縮小術

這是很多媽媽的痛,許多媽媽為了讓孩子得到母奶完整的免疫力而餵母乳,乳頭卻被寶寶吸咬變大、拉長等變形。 乳頭整形要視乳頭變形的狀況而定,通常過大的乳頭縮小時會把乳頭側的皮膚,連著皮下組織像剝水果皮般整圈剝離,但中間的血管和神經、乳腺管要小心保留,因為乳頭是女性很重要的性敏感帶,處理不當可能造成乳頭感覺麻木,如此也能保留未來正常的哺乳功能,把乳頭的直徑減小後,把傷口縫合,就能把乳頭縮小。 如果同時有乳頭太大及乳頭太長時,切開時可切楔形切口,並將中段切除,縫合後就可以同時把乳頭縮小又縮短回正常長度,而以上的整形法都不會留下疤痕,也非常安全有效。


乳頭凹陷整形術

在凹陷的乳頭周圍進行局部麻醉之後尋找乳頭

把乳頭的兩側切開

把位於乳頭底側,將乳頭向下拉的堅硬纖維組織切除切開

為了防止乳頭再次凹陷,利用周圍組織來加強底側的組織

在維持乳頭的形狀下進行縫合

塑造出正常型狀的乳頭


清除ㄋㄟㄋㄟ的黑眼圈

台灣男性對女人美的要求還真苛刻,除了希望女人要美麗、身材要窈窕,胸部也要豐滿「有好觸感」,此外,脫了衣服以後,更希望女伴的乳房要「像少女般粉嫩」,不過,咱們是黃皮膚的東方人,黑色素細胞多得很,想要讓乳房維持淡淡的小粉紅,真可說是「不可能的任務」。 其實除了白皮膚的西方人以外,很少人能擁有粉紅色的乳暈,但是台灣男性卻老是有「少女的乳暈就是應該是粉紅色」的奇幻夢想,老是無心地抱怨女朋友、太太的ㄋㄟㄋㄟ為什麼黑黑的,像是黑眼圈,一副性經驗太多的樣子,缺乏清純的可人,卻沒有想到,電影及電視影集的那些歐美男明星,光著上身拍照時,乳頭超粉紅,但在現實生活中,他們可是在情場上身經百戰了,乳頭粉紅只因他們是白種人,乳頭乳暈黑不黑,根本不能拿來當做性經驗多不多的佐證。

乳暈漂白術

乳暈漂色產品
不過台灣男性的這種觀念很難打破,女人也只好努力追尋,因此市 面上有很多標榜可以讓女性乳頭、乳暈變粉嫩的乳暈美白霜、粉嫩霜,通常美白產品要具有美白的效果,多半是含有熊果素、維他命C、果酸、維他命A酸等,使用後確實可能會具有延緩乳暈變黑的作用,因此可能也有使乳暈顏色漂淡的作用,但是效果會比較慢,而且,若是本身膚色本來就比較黑,乳暈漂淡後充其量可能只是呈淡褐色的顏色,也不可能是粉紅色。 另外,這些成份可能較具刺激性,有些人可能會引起過敏反應,如果有紅腫,或是搔癢及濕疹樣變化,最好趕快停用,以免刺激性皮膚炎反而會讓乳暈色素沈澱更嚴重。
乳暈雷射漂白術
雷射除色,是醫界認為針對乳暈漂白效果最好,而且可以控制的方式。雷射之所以可以漂淡乳暈的原因,是利用雷射可以破壞黑色素的方式來達到目的,目前多半是利用脈衝光再配合各種除斑雷射的混合式治療,例如銣雅各雷射、亞歷山大雷射、紅寶石雷射等,這些雷射對於淡化色斑及乳暈的效果都很好,但也要視個人的乳暈色澤深淺來判定治療的次數,一般治療二到四次,效果就很明顯。 但也有醫師發現,有些人可能因為體質的關係,治療數個月後,乳暈的顏色會再慢慢加深,因此做完雷射乳暈漂白後,最好配合乳暈防曬、退黑的溫和性美白霜保養,延緩乳暈再變黑及固色。
醫療用刺青染紅
對粉嫩乳暈非常執著的人,也可以考慮醫療用的刺青方式,在乳暈上刺上所希望的顏色,通常這種治療是用在乳癌而切除掉乳頭的患者,利用醫療用刺青來製造人工乳頭及乳暈,不過為免色澤容易失真,最好和醫師溝通好,選擇適當的顏色。

副乳整形術

有豐滿的雙峰,也有粉嫩的乳暈,美波辣妹如果趕時髦穿了一字領口的露肩裝,卻不小心露出腋下肥嫩嫩的副乳,可能讓美麗大打折扣,也因此許多藝人、名模如果不小心被拍到露出副乳的照片,都會覺得糗斃了。

有退化乳腺的副乳用切除的

很多女性都有副乳的問題,有些是先天,真的多了一個退化的乳腺,有些人則是後天,因為內衣穿著不當而擠出來的脂肪。 如果是帶有乳腺組織的副乳,想要消除的話,最好的方式是切除,因為這個組織帶有退化的乳腺組織,手術切除才能夠把副乳切得比較乾淨,而這類的副乳通常局部的皮膚會比較鬆弛,因此切除掉副乳後,也要把多餘的皮膚往腋下皺褶處收緊,把皮膚拉緊,才不會看起來鬆垮垮的。

後天擠壓的脂肪副乳,用抽脂的

而對於後天因為穿衣不當擠壓出來的脂肪副乳,則可以使用抽脂的方式,由於抽脂只要開幾道很小的切口,因此抽完副乳也不必擔心會留下疤痕,還是可以穿著露肩、露背的性感衣物,迎接沒有副乳的新生活。

案例分享:乳頭縮小
K小姐產後乳頭變長令他非常困擾,手術後乳頭小巧迷人。
左邊乳頭剛做完縮小手術,可明顯看出差異很大
案例分享:乳頭凹陷修復&乳暈縮小
術前
術前
術後
乳暈縮小
乳頭凹陷修護術+果凍矽膠隆乳-術前
術後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