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5-2 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1 小時
  • 消腫時間
    約 5-7天
  • 自然時間
    約2~4週

淺談顴骨,東西大不同

顴骨位於面中部前方,眼眶的外下方,即人體面部最為突出的骨頭,屬面顱骨之一。面相學上多認為「顴者,權也」,代表一個人的權利、地位、人際關系、貴人運、做事的膽識等。

從化妝的方式也可發現東西方的差異,西方人的妝容會特別凸顯顴骨,他們認為高顴骨可以使五官更加立體、看起來更具親和力。而在東方文化中,女人顴骨高面相學中有剋夫、專權的刻板印象,有容易讓人有冷酷、難以親近的感覺。

為什麼會差異這麼大?其實可以從臉型分析:西方人的臉型多為狹窄、加上鼻子高挺,因此搭配高顴骨的確會使臉形更加立體。而東方人的臉型偏圓寬,顴骨高多為外張的角度,加上鼻樑普遍不高,因此會顯得臉部扁塌、不夠立體,臉型線條不流暢,顏值扣分。

東方人的顴骨較為外張,所以臉型較寬、較平面,就像小金人兩隻手插高腰一樣,撐起的空間就是顴骨與額頭、臉頰之間的差異,所以顴骨越寬的人,夫妻宮容易顯凹,臉頰容易看起來消瘦、顯老,有種鄉土味。

西方人或是臉比較窄的人,顴骨比較內收,和額頭之間的落差較小,比較沒有夫妻宮跟頰凹的問題,就像你叫小金人立正站好,手貼齊褲縫,就大幅減少了撐開的空間,呈現漂亮的鵝蛋臉型。

臉型柔和氣質也跟著脫俗!

從「 2020 最美女星排行」也可以略知一二,上榜的東方女星幾乎都是臉型窄版柔順的鵝蛋臉。

孫藝珍

周子瑜

潤娥

顴骨太過突出就會顯得陽剛、難以親近、強勢,同時過於寬大的顴骨,也會讓人產生眼睛偏小、鼻子短塌的錯覺。

像小梅的顴骨比較突出,臉型不順暢且略顯老氣

小紫的顴骨又更突出了,看起來就非常陽剛

張格彰 副院長

骨雕專家

顴骨不用削 往內推就好

顴骨本來就是一塊薄的骨頭,所以很多人不小心撞到就骨折啦~顴骨寬跟窄的差別,取決於改變顴骨外張的角度。因此,顴骨的骨雕並不用把骨頭削掉或削薄,而是把骨頭切開後,將它往內、往後上方推,再重新固定好。就如同小金人原本叉腰的手,收緊變成立正,臉型就順暢啦!

「顴骨內推手術」

顴骨內推是一種微創骨雕手術,全程採內視鏡,透過口內約 3cm 的切口將顴骨切開,將顴骨往內推及固定(外側鬢角僅會有 1cm 傷口),如此可以減少上半臉的寬度,改善臉型,讓整體輪廓看起來比較柔和,讓顴骨側 45 度角時看起來不會那麼凸。

跟傳統削顴骨方式相比,顴骨內推並沒有把骨頭削掉,而是把骨頭切開再固定,只需要剝開一條小路讓鋸片經過,而不需要做大範圍的剝離,不但不用擔心移除骨頭處的軟組織出血,術後的恢復照護也更快速簡單、出血較少,恢復期較短,也比較不會有下垂的問題。

骨雕手術術前會做精準影像標記,以確保手術執行的精確度及安全性。

經過顴骨內推的小梅,臉就呈現完美的瓜子臉,看起來也比較甜美好親近

經過顴骨內推的小紫,臉部線條變得柔和許多,安能辨她是雄雌

顴骨內推手術 術後恢復期短

顴骨內推並沒有把骨頭削掉,而是把骨頭切開再固定,只需要剝開一條小路讓鋸片經過,而不需要做大範圍的剝離,術後的恢復照護也更快速簡單、出血較少,恢復期較短。

術後第一天

術後第三天

術後第八天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其他案例 免責聲明

法拉利微創削骨- 顴骨縮窄+下顎削骨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顴骨內推手術常見問題 Q&A

A:顴骨內推是一種骨雕手術,目的在減少上半臉的寬度,改善臉型,讓整體輪廓看起來比較柔和。

A:當然是一勞永逸的手術,不可能復發;相較於抽脂手術會擔心復胖,拉皮手術會再下垂,骨雕手術的效果可以說是永久的。

A:可以吃東西!注意一週內別吃太燙,一個月內別用力咬即可。因為傷口是在口腔的上半部,所以不太擔心食物殘渣殘留的問題,等傷口癒合後就更沒有飲食禁忌了。

A:顴骨內推是恢復期最短的骨雕手術。一週約可消腫八成,兩週效果就很顯著,完全不影響咬合哦,術後飲食大抵都照常進行。

A:矯正牙齒不影響手術,就如同手術也完全不影響咬合一樣。

A:完全不會!手術範圍內重要的神經血管,不但會在術前影像標記清楚,術中也會特別注意並保護,確保在手術中不會誤傷,因此不會影響面部表情。

術後照顧

  • 1 忌菸酒、辣椒等刺激性食物、活血補血品、有殼海鮮。魚肉可吃,魚湯少喝。
  • 2 定期服藥,減少水分攝取,睡覺時墊高頭部。
  • 3 術後固定之彈性布在拆線時間內請勿自行取下。
  • 4 術後 72 小時內冰敷,每次 15 分鐘。
  • 5 術後隔天較為腫脹,此為正常現象,請勿擔心。
  • 6 可正常活動,避免彎腰廷重物,三週內避免劇烈運動。

素人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