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5-2小時
  • 麻醉方法
    全身麻醉
  • 觀察室
    約2小時
  • 消腫時間
    約1週
  • 自然時間
    約3-4週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 (新式前額拉皮)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顧名思義,就 是利用內視鏡透過微創切口,達成將眉毛位置(前額範圍)提高的手術。在過去又稱之為前額拉皮手術,可以將上半臉眉眼、額頭拉提,重返年輕的樣 貌。

手術進行方式會先在前額髮際處,開四個約1.5-2公分左右的隱痕切口,手術過程運用內視鏡技術,視野清晰能精準放大,分辨臉部精細的組織結構,配合專用手術器械進行剝離,將下垂組織拉提回適當的位置,可 以改 善眉 眼距 離過 近、眉眼下垂、額 頭凹 陷短 小、雙眼 皮垂 墜…等問題。

術前醫師記號出四個 1.5-2cm切口的位置。

傷口隱密,藏在前額髮際線內。

術前眉眼下垂,眼睛雖大但雙眼皮垂墜,有點疲憊與歲月的痕跡~

術後眉眼上揚眼神明亮,眉眼距離拉開後雙眼皮現身,整個變年輕超多!

在過去多半是年紀較長的患者才會考慮的前額拉皮手術,隨著內視鏡技術的進步,可針對臉部各個不同部位以及患者狀況,將臉部皮膚及皮下軟組織、甚至骨膜下多層次一起考量,結合內視鏡及傳統拉皮的優點,達到更加乘的效果。


陳世翰 醫師

整形外科醫師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近年來備 受注目,由於術後效果自然、恢復期短、照護簡單且不易被察覺,成為許多輕熟女追求逆齡的熱門手術!上臉老化的關鍵第一步在眉毛下垂,連帶眉眼距變近,眼皮自然也產生贅皮,雙眼皮變得不明顯,甚至逐漸變成內雙,這時候患者直覺便是尋求雙眼皮手術,以去除蓋下來的眼皮。但是如果眉眼距已經很近,又只做雙眼皮手術,結果常常不是變年輕,而是得到一個不自然的雙眼皮,不只腫很久,更留下眼尾的疤痕。其實這種狀況,你需要的是從根源解決,拉緊前額皮膚、重置眉毛位置,眼皮自然上提,就可以有效解決問題。

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如下圖右,如果褲頭鬆了,褲子向下滑落成褲腳拖地了,把褲腳剪裁掉是無法解決問題的,而 是把褲頭拉緊才是解決之道。

上臉老化的第一步通常是感到眉毛眼皮下垂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與傳統前額拉皮的不同?

傳統前額拉皮是於髮線後約 2-3 公分或是髮際線切開約 20 公分切口,將皮膚拉提後切除多餘皮膚。 針對年紀較長、皮膚過於鬆弛或是髮過高、過低者的患者,醫 師會評 估考 慮是否採取傳統手術方式 。但也因為傳統手術切口較長,較有落髮的風險,且恢復期較內視鏡手術來的長一些。

新式內視鏡手術因為切口小、剝離精準,手術時間短,可達到恢復期短、疤痕不明顯等好處,但也因使用內視鏡操作多層次骨膜深層的拉皮技術,對醫師的技巧性要 求更高,所 以選擇有豐富手術經驗的醫師非常重要。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恢復期短、術後照護簡單

術後第一天

術後第三天

術後一週

術後二週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適用對象

  • 眉毛到瞳孔距離短(俗稱眉壓眼)
  • 抬頭紋、皺眉紋明顯
  • 額頭短小或凹陷
  • 眉毛下垂或八字眉
  • 眼皮小垂、雙眼皮下墜
  • 想改善上半臉老化
Yahoo 頭家開箱-把你的青春拉回來

Q&A

凡覺得眉毛下垂連帶影響眼皮向下蓋,甚至是天生眉眼距過近,都可能是潛在適合的手術對象。可用手略為提起眉毛,觀察眼周是否看起來更有精神,作為初步判斷。詳細情況可以經醫師諮詢後,溝通判斷適當處理方式。

內視鏡隱形提眉手術利用內視鏡減少出血減少組織破壞,降低腫脹,恢復期約一周。頭皮傷口採用頭皮釘減少毛囊破壞,約一周拆除。

此手術的疼痛度非常低,大多數患者僅有感覺些許脹脹的。少數患者會有暫時性的頭皮麻木感覺。

案例分享 免責聲明

術前沒別的就是一個沒精神!難怪面相學說額頭短運勢不好~

氣場變強了!看起來就是漂亮又精明幹練的小姊姊~

術前 - 因為長期在額頭打填充物,導致眉壓眼很嚴重,且額頭會凹凸不平

術後 - 提眉後眉眼距離拉開,眉頭展開眼神明亮,額頭飽滿,變成鵝蛋臉型。

術前-額頭髮際線偏高、眉骨較為突出導致眉壓眼,眼睛顯得無神。

術後-提眉後眼睛更有神,整個臉也變得立體了。

術前
額頭短小眉眼下垂,抬頭紋明顯,看上去憔悴沒精神

術後
眉眼上提後,雙眼皮都跑出來了!尤其是額頭整個飽滿光滑,整個人年輕十歲吧!

術前

術後

素人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