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案例分享

遇見鏡中美麗的自己- Annie

24歲在通訊行上班的Annie,對自已的臉有許多不滿意的地方,最主要是右臉,天生就不對稱,而且明顯比左邊大很多;其次是下巴後縮得很嚴重,導致臉看上去非常圓,常常被笑明明沒吃美國金丹,卻頂著一張月亮臉;再來就是眼袋與黑眼圈了,儘管畫大濃妝也蓋不掉,害她總是被同事笑說到底是幾天沒睡覺還是嗑藥?看起很沒精神。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張格彰 副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這些問題深深影響她的自信心,雖然努力學習化妝技巧、研究如何穿搭,身材維持得也相當不錯,不過對於右臉突出的那塊下顎骨還是感到很在意。為了彌補這靠髮妝難以遮掩的缺陷,她時常戴口罩與客戶應對,有時會因此被客人關心是否感冒、不舒服?天曉得她真正不舒服的並不是身體,而是心中因為這張嚴重不對稱的臉所產生的自卑感呀!

Annie說,其實從小時候開始,她就已經發現自己的臉和一般人不太一樣。畢竟連哥哥都會嘲笑她臉大,她心中雖然覺得受傷,但畢竟是事實,似乎也沒辦法反駁。而在好幾年前,透過報章雜誌得知削骨手術的存在,她深深意識到這是自己人生中非做不可的手術。但當年沒有直接去做,一方面是因為需要存錢,另一方面則是觀望該找哪間診所。當然,心情上也有很多障礙,比如說害怕做完會不會歪掉、會不會失敗……擔心歸擔心,但她心知總有一天一定會來做削骨手術,因此Annie倒也不特別沮喪,只是暗自發誓:總有一天,絕對要將自己徹頭徹尾大改造。

懷抱著正向又樂觀的念頭,她將來自旁人的嘲笑與奚落化作動力,認真工作、存錢,把希望投注在削骨手術上。過了好幾年,經過一連串比較、分析,看過各大醫美診所的案例,Annie終於下定決心,前往嘉仕美整形外科進行諮詢。

由於嘉仕美的醫師們各有專長,所謂術業有專攻,交給專業的來絕對沒錯。更何況Annie臉部的問題實在很多,說是百廢待興都不為過,因此這次隆鼻、抽眼袋相關的諮詢將交由李進良院長進行,而削骨與墊下巴的評估,則讓擅長3D列印削骨的張格彰醫生著手。

李進良院長諮詢時間

院長認為Annie的黑眼圈強化了眼袋,再加上淚溝就更沒精神,形成明顯熊貓眼。因此判斷Annie適合四合一眼袋回推手術,手術會把結膜裡突出的脂肪上移,做出臥蠶後,重度黑眼圈就會獲得改善,比起只打玻尿酸,更能徹底將根深柢固的熊貓眼一口氣剷除。
而Annie的山根和鼻樑都算立體,所以並不需要墊太厚,但是鼻頭比較肉,看上去就像一粒蒜頭,鼻孔也有點外露,呈現輕微的朝天鼻。院長判斷最適合Annie的就是韓式嘟嘟鼻雕,將鼻子分成三段進行處理。第一段,將山根和鼻樑增加一點挺度,第二段則將鼻小柱稍稍往下,才能蓋住鼻孔;第三段得做出鼻珠,使鼻頭看上去較小巧、精緻,角度也會比較翹。

張格彰醫生諮詢時間

諮詢時,醫生劈頭就問Annie會不會緊張?接著安慰她別緊張,畢竟在張醫生眼中,削骨雖然不是小手術,但也是每天都在做的手術。語間明確表現出專業與自信,這樣的態度讓Annie放輕鬆了點。而翻看她的檢驗紀錄與斷層掃瞄資料時,醫生也稱讚Annie把自己的身體狀況照顧得很好,這麼健康,手術想必會很順利的。

仔細評估後,醫生判定Annie需要進行下顎微創削骨手術。畢竟她最主要得改善的問題,就是左右臉不對稱。由於左右臉的肌肉和脂肪明顯差很多,導致Annie雖然身材纖細,但因右臉骨角特別方,害她的臉看上去變得更寬、更肉。手術時,醫生會把這個太方的角度與小部分的肌肉切掉,讓臉型呈現鵝蛋臉的模樣。但肌肉不能切掉太多,否則會留疤,也會讓效果不明顯。

再來,就是要把後縮的下巴拉出來。因為Annie的下巴骨頭不夠突出,所以需要墊進植入物,才能做出線條。‎因此必須選擇下巴延長手術,將臉的比例拉長,臉部線條就會漂亮很多了。

確定流程並敲定手術日期後,到了手術當天,Annie在院方引領下,簽好手術同意書。彷彿簽訂契約的魔法少女,究竟手術結束後,Annie會不會搖身一變呢?

術後訪談時間

Annie覺得自己術前有哪些明顯的問題呢?

鼻子

有一點像朝天鼻,正確說來比較像是大蒜鼻?
鼻頭露出較多,雖然不是特別醜,但也相當普通。

下巴

完全沒下巴,很小又後縮,拍照時覺得根本和脖子連在一起。


Annie覺得自己術前有哪些明顯的問題呢?

A:主要是臉型看起來較圓滑吧!尤其是耳朵到下巴的線條柔順,不像以前有明顯角度。左右臉變對稱了,不用遮遮掩掩或用髮型去遮臉了,很開心。朋友看到我也覺得很驚訝,讚嘆現在手術竟然能夠將臉型修得這麼漂亮,而且也看不到疤痕!

又因為抽完眼袋,不用再補遮瑕了,所以妝比較淡,對皮膚也比較好。而鼻子是院長替我按照臉型設計的,看起來很自然,鼻頭比以前小、精緻。

以前被朋友說完全沒有下巴,做完以後臉明顯變尖了,拍照時也會覺得有下巴差很多。剛做完雖然不太習慣,但現在看上去很自然,自己也很喜歡。

Annie,妳剛做完手術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A:就是摸摸臉,確認臉還有沒有知覺。因為以前看新聞看過很多失敗的案例,傷到動脈或神經之類的,然後臉就沒有感覺了。也很怕沒做好,造成歪嘴之類的後遺症。

那想請問Annie,術後恢復期這段時間會覺得特別煎熬嗎?有沒有明顯腫脹或後遺症?

A:回去之後都包著,其實也看不太出來腫成什麼樣子。引流管因為當晚有住院,直接在診所睡一天嘛,該排出的東西都差不多在晚上排乾淨了,所以隔天離院時,護士就替我拆掉了。

至於頭套的話,第一個禮拜每天得戴24小時,第二個禮拜只要戴16個小時。不過因為後來就進入夏天,很會流汗也不太方便,所以只戴了大約一個月就拆掉了。

出診所回到家以後,會忍不住一直照鏡子,一直去想像拆掉臉上這些東西後會是什麼樣子。恢復期差不多兩個禮拜,之後臉部腫的程度就近於水腫,至於全消的話,大概是一個月,看起來比較自然、表情也多。

紅腫是還好,不過因為我是大小臉嘛,其中一邊臉特別大,削骨時也拿掉比較多肌肉,所以那一側會明顯腫大。鼻子反而都沒啥感覺,也沒有任何不舒服,還在可以承受的範圍。大概術後一個禮拜去回診,因為那時沒什麼腫脹或奇怪的地方,所以鼻膜就在那天拆掉了。

眼袋的話,因為手術過程容易使周遭微血管破掉,所以後期眼袋附近會黃黃黑黑的,很像瘀青。不過一個月後也逐漸消掉了。而下巴一開始會明顯覺得有個東西卡在那邊,不過後來習慣了,也就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有沒有覺得做完手術變漂亮了,異性緣也跟著變好了?

A:有啊,術後恢復期過後,和店裡的人去日本員工旅行,因為同店的女生我最年輕,其他去的都是媽媽了,有的還帶著小孩出行。而不只同團男生會特別注意我,即使是路上不認識的,也會多看我兩眼。

在我動過手術後,一旦做正式打扮,男友就會大聲稱讚我『哇!妳今天滿漂亮的!』以前他都不會這樣,不只沒這樣稱讚過我,反而會時不時喊我肉餅臉。

術後恢復覺得很痛嗎?有什麼心得想要傳授給其他做削骨手術的人?

A:比想像中還要輕鬆,削骨完並不覺得恢復期特別痛苦,因為術前也上網做過不少功課,大概能預期會出現哪些狀況。雖然冰敷比較麻煩,但可以讓傷口比較舒服喔!我剛開始那一個禮拜只要人是清醒的,都持續冰敷,只要做好這個步驟,消種也算滿快的。

老實說,手術出來的時候照鏡子差點認不出自己,因為臉上都貼滿了膠布、鼻膜,還戴著頭套。生理上的疼痛感倒是還好,反而是心理上的壓力比較大,等待消腫的過程比較難熬,會擔心七天後拆下這些鼻膜和膠布,成果到底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不過拆封以後倒是很開心,因為完全揮別過去的自己,缺陷真的消失很多。

想給具備同樣問題的人那些建議呢?

A:應該鼓起勇氣,給自己一次改變的機會。年輕就這麼一次,等老了以後也不可能再做這樣的事情,就讓自己在年輕時漂漂亮亮的,打從內心喜歡自己是很棒的一件事喔。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