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隆鼻血淚史

說到隆鼻,全台灣應該沒有人比我還悲慘的(小編:拍拍):從小我就很介意自己的鼻子,小小短短,鼻頭也圓圓肉肉,雖然說不上醜,但總覺得我這麼高的女生 ,配一個這樣短小的鼻子很是奇怪,覺得自己不上相,也很不喜歡拍照(那時候還沒有無他相機…)

李進良 醫師
整形外科醫師

第一次隆鼻 感染收場

鼻頭的小點原本以為是瘀青, 沒想到後來造成整片皮膚壞死

大學畢業那年,在幾位好姐妹的慫恿下,大夥一起去找一位"牌子老信用好"的老醫師隆鼻,那時隆鼻大部分還是局部麻醉進行的,只記的痛得要死,還好手術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手術完摸摸膠布下面,有摸到一根硬硬的條狀物,心裡寬慰了一下,雖然覺得鼻頭還是圓圓肉肉,但管他的…老娘總算是有鼻子了!可惜我還沒來得及帶新鼻子去兜風,有天早上起床,發現整根鼻子腫成兩倍寬,鼻孔裡面傷口還流出臭臭的分泌物,回去診所檢查,醫師一看就說植入物感染,要把鼻模拿出來,就這樣…我的二代鼻只維持了三個月…(哭)

第二次隆鼻 鼻頭皮膚壞死

有了第一次的失敗經驗,我對隆鼻手術沒什麼信心,一來擔心自己體質是否會排斥外來植入物,二來也覺得那只是增加鼻樑高度,並沒有改善鼻形,所以鼻模一直放在診所保管,沒有勇氣再進行手術;後來坊間許多醫美診所在主打"長效型填充物",號稱不需手術,只要打針注射就可以有隆鼻的效果,而且也可以打在鼻頭!我心想…又不是手術,只是打打針…試試看沒差吧?!沒想到這才是噩夢的開始,鼻頭的瘀青始終不消,後來才發現不是瘀血,而是填充物阻塞到血管,造成鼻頭及右側鼻翼皮膚壞死,醫師幫我清創後,留下了一道又深又長的疤痕,鼻子也是縮得更短更小,我的第二次隆鼻,居然比第一次的經驗還失敗!

第1次隆鼻失敗,植入物感染收場(無奈)
第2次隆鼻失敗,鼻頭及右側鼻翼皮 膚壞死,鼻子縮得更短了(哭)

鼻型沒有改善就算了,還換來了一道明顯的疤痕,我的心情實在盪到谷底,每次看到鏡子中的自己,就難過得吃不下飯,體重直直落…掉了快十公斤,去長庚台大看重建整形外科,聽到的都是建議我要考慮取肋骨隆鼻,天啊!肋骨耶~想到就可怕,一定很痛吧?!疤痕一定也很明顯?前兩次失敗的陰影揮之不去,我實在沒有勇氣再做第三次手術…而且自己爬了一下文,發現肋骨容易有蜷曲的問題,好歹我現在鼻子還是直的啊…

後來在朋友的推薦下,幫我報名了嘉仕美的"隆鼻失敗素人徵選",李院長聽完我的歷史後,也是建議我使用自體肋骨重建,才能避免重蹈覆輒,又發生假體感染或排斥的問題,而且因為我很擔心取肋骨會很痛,李院長說現在有新的技術, 不用取那麼大段肋骨了,傷口也可以減半至1.5公分,疼痛度也可減輕。 最特別的是還會把部份的肋軟骨切碎切細,再填充至山根來雕塑鼻樑,這樣就可以避免整根肋骨容易發生的蜷曲情形。也就是目前新一代的珍珠肋骨鼻雕手術!(閃)聽起來讓人好心動呀

經過李醫師細心的說明與仔細的評估,我決定放心交給嘉仕美來拯救我的鼻子, 由李院長親自幫我進行珍珠肋骨鼻雕手術!

就要手術了,心情又期待又緊張!好在李院長非常專注仔細地為我做術前確認,讓我緊張地心情一掃而空~
好啦~其實諮詢過後,李院長建議我再做個釘書針雙眼皮會更完美!我就衝了!

術後第 7 天

術後第七天回診,恢復超好的,幾乎沒有腫脹耶!側面的鼻子線條好美喔~超開心

之前右側鼻翼皮膚壞死造成的傷疤,這次也一起進行修補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哇~才短短幾天,是不是整個人都不一樣了?不再是那個垂頭喪氣的短短鼻,我 夢想中的高挺鼻終於實現了,鼻子真的好重要呀~~而且這次的珍珠鼻雕手術, 術後恢復超好,幾乎沒有發生腫脹的狀況,更意外的是,可能是取得比較小段的 關係,疼痛度遠比我想像的低,原本已經請好一個禮拜的假的我,第三天就跑去 看電影了(誤) 我的隆鼻血淚史總算告一段落,從此我要帶著這個漂亮的美鼻去 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笑)

術前術後照

before

after

before

after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