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 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1 小時
  • 消腫時間
    3-5 天
  • 自然時間
    7-14 天

天鵝頸成型術 (下巴取脂+擴頸肌縫合)

優雅女神奧黛麗赫本,第一名媛孫芸芸,除了有精緻的五官外,緊緻的下顎線更顯得高貴典雅,新一代的仙氣藝人──劉亦菲、張鈞甯、Angelababy、王一博、肖戰等人,也都同時具備精緻五官與緊緻下顎線,可見擁有毫無贅肉的天鵝頸﹐除了拍照起來 0 死角,更是臉部氣質加分的關鍵。

妳的側臉好看嗎?

想擁有漫畫人物的側臉美形線條,除了臉部五官的 PN 線(山根、鼻尖、下巴三點形成的直線),另外一個重點就是下顎線條與陰影,是形成完美側臉的關鍵。下圖可以明顯看出來,同樣的五官右邊的顏值大勝出!下巴與脖子的界線明顯,整個臉蛋就小了一號,而下巴脖子界線模糊、連在一起,甚至形成雙下巴,看起來就沒有這麼靈秀。(照片源自網路)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瘋傳的照片,藝人歐陽娜娜出席活動被拍到與古力娜扎同框,明明兩位都是顏值仙女,但卻在側臉立判高下,其實普遍的東方人輪廓都不如西方人深邃,而下顎線條緊實與否其實與擴頸肌外局部脂肪蓄積有很大的關係!也就是幾乎每個女生都在意的雙下巴!

歐陽娜娜出席活動被拍到與古力娜扎同框,側臉對比引起熱議。(照片源自網路)

古力娜扎來自新疆維吾爾族有深邃五官及完美緊緻天鵝頸輪廓線。(照片源自網路)

雙下巴──絕對不是胖子的專利,瘦子也飽受它之苦

擁有一張「側顏殺」,是每位男女都想要追求的目標,但偏偏雙下巴總是來搞破壞,拍照喬了各種角度,還是會不小心讓它入鏡破壞畫面…,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雙下巴形成的原因,並且找到最適當的改善方式。

雙下巴形成的原因

  • 擴頸肌外局部脂肪積聚
  • 老化或肌肉鬆弛
  • 天生圓臉或下巴後縮、偏短
  • 基因遺傳

建議改善方式

  • 若為淺層皮下脂肪除了根本減重外,可以考慮消脂針改善,若為深層脂肪墊則建議天鵝頸成型術
  • 可以先考慮電波、音波來改善肌膚緊實度
  • 可以先考慮削骨手術、Vline 或是下巴延長術
  • 若為深層脂肪墊則建議天鵝頸成型術

綜觀以上形成雙下巴的原因,現在的醫美技術都有獲得改善的方法,主要區別方式分為淺層皮下脂肪或是深層脂肪墊而定。大部分的雙下巴都是由於擴頸肌外局部脂肪積聚加上皮膚老化鬆弛,造成深層脂肪墊下垂而形成;所以要消滅雙下巴可沒那麼容易,因為深層脂肪墊就如同眼袋脂肪、口內脂肪(嘴邊肉),是一層「堅固」的脂肪墊,不管怎麼瘦,脂肪墊都不會不見,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明明看起來不胖,還是可以擠出雙下巴的原因。若希望能一勞永逸地獲得完美下顎線條,可以考慮天鵝頸成型術。

天鵝頸成型術 ] 完美側顏殺!擺脫脖子下巴緊緊相連的宿命

天鵝頸成型術是結合「下巴取脂」+「擴頸肌收緊縫合」的複合式手術。特別適合打過溶脂針、或音波電波都沒有理想效果的患者,以手術方式移除擴頸肌內外的深層脂肪墊,合併微創抽脂,收緊擴頸肌,創造出緊緻下顎曲線,打造完美的天鵝頸輪廓。

天鵝頸成型術手術方式

從下巴下緣開一個大約三公分的隱痕傷口,將擴頸肌內外深層脂肪墊以手術的方式移除。

將擴頸肌往中間收緊對縫,創造出緊緻下顎曲線,形成完美的天鵝頸輪廓。

利用同個傷口進行微創抽脂,把下巴兩側的皮下脂肪抽出來,讓兩側的皮可以緊貼下頷骨,達到修飾整個臉型的效果。

天鵝頸成型術優點

  • 傷口小且隱密幾乎看不見

    3 公分隱痕傷口在下巴下緣,手術後約一個月就非常不明顯,也不易被察覺。

  • 術後恢復期短、照顧簡單

    手術施行迅速,幾乎不需要特殊照顧,不影響生活,僅需戴頭套加壓幫助消腫。

  • 一勞永逸改善雙下巴問題

    直接將深層脂肪墊移除合併微創抽脂,緊緻下顎線條一次到位。

天鵝頸成型術術後照顧

不須拆線,術後 72 小時內可冰敷,並配戴加壓頭套固定,幫助消腫。
一週後消腫 5 成,二週後消腫 7-8 成,一個月後完全消腫。
正常飲食、規律生活,幫助身體的新陳代謝。
一個月內,避免劇烈活動、搬重物,儘量減少頸部轉動以及過度抬頭的動作,以利傷口癒合。

術後一週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案例二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二週

術後一個月

術後一個半月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並非每個人都適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案例三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

案例四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

案例五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

案例六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

素人案例分享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