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約1.5小時
  • 麻醉方法
    睡眠麻醉
  • 觀察室
    2小時
  • 消腫時間
    約5天
  • 自然時間
    約2週


擁有一對挺立的胸部,是所有愛美女性的共同夢想。

自體脂肪隆乳,永遠是妳的。無排斥性,安全效果好,抽脂又豐胸 妳還在為乳房發育不良、過於平坦、胸型不佳、兩邊不對稱或是已萎縮下垂再煩惱嗎?現在只要透過先進的『自體脂肪隆乳』技術,就能讓妳也擁有傲人挺立的雙峰。 過去,人工隆乳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其效果雖不錯,但始終存在無法克服的問題:
  • 第一、有外物(植入)感
  • 第二、術後需要按摩,疼痛不舒服感會持續一段時間
  • 第三、因體質問題,有夾膜攣縮風險
  • 第四、有可能破裂的後遺症,由於這些種種的因素,使得有部分的人畏懼隆乳手術。
自體脂肪隆乳vs傳統脂肪移植隆乳vs 玻尿酸填充物隆乳 效果分析表
比較項目 自體脂肪純化隆乳 傳統脂肪移植隆乳 玻尿酸等填充物隆乳
觸感 非常自然 非常自然 自然
填充物 純化後的自體脂肪富含間質細胞血管生成因子的自體細胞 自體脂肪 仿人體組織 之合成物
傷口 極小 約0.2~0.3cm 極小 約0.2~0.3cm 極小 約0.2~0.3cm
有效時間 及存活率 永久(存活率 約八成以上) 永久(存活率 約五成) 約1~2年 即被人體吸收
麻醉 睡眠麻醉 睡眠麻醉 局部麻醉
恢復期 5~10天 5~10天 5~10天
術後按摩 不需要 不需要 不需要
優缺點 形狀與觸感真實自然,一次可升級1~2個罩杯,脂肪存活率達8~9成以上,建議分次升級脂肪存活率更高。仍有鈣化及發炎風險但發生率極低。 形狀與觸感真實自然,但脂肪存活率僅約五成甚至更低。有鈣化及囊腫的風險。 恢復期短,容易施作,容易調整。但費用極高,且需不斷重複施打以維持固定形狀。

於是,傳統脂肪填充便受到市場的注目,但這種傳統的脂肪填充隆乳,也遇到了以下的問題:
第一、移植到胸部的脂肪存活率太低,剛做完手術的時後胸部變很大,可是三個月後可能只剩下原來的三分之一
第二、會有鈣化的問題,這些沒有活下來的脂肪,在乳房內會鈣化,會導致無法和乳癌辨別
第三、可能會有囊腫形成,在這些負面問題下,使得這個方法沉寂了一段時間。

自體脂肪移植在適當範圍與多層次重疊法注射至欲雕塑部位;每區域依原有的胸型來決定注射脂肪數量,若單區域單次注射過量的脂肪,可能會因大量脂肪的相互擠壓造成壓力過大,導致移植的脂肪硬化或鈣化。

透過此處理方式,自體脂肪隆乳的成功率,從30%成提高到80~90%,且自體脂肪隆乳的效果,在三個月後達到穩定的狀態。選擇自體脂肪隆乳有幾個好處,第一、形狀自然。第二、質感比較真實,因為是自己的脂肪,所以觸摸起來就像真的乳房,柔軟有彈性。第三、自己的感覺比較好,沒有異物在體內的感覺。

自體脂肪填充 傳統脂肪填充
Fat + ADSC FAT only(只有脂肪)
高存活率 低存活率
鈣化機率低 鈣化機率高

自體脂肪填充與傳統脂肪填充的應用效果比較

自體脂肪隆乳,少數人會有脹痛感,只要吃點消炎藥和止痛藥就可以,術後一個星期不要用力按壓乳房,兩個月之內,會稍微縮10%-20%,最後的效果,可以大一至兩個罩杯左右!

自體脂肪移植隆乳會產生鈣化嗎?

會影響乳癌篩檢嗎? 若需大量填補脂肪的時候,建議分次進行填補,可減少因壓力或血液供給不足導致脂肪硬化或鈣化的問題;若有這方面問題可藉由手術清除。傳統超音波或X光對於脂肪鈣化點或癌細胞仍不易篩檢;現今的3D立體乳房攝影MRI技術已可有效判讀脂肪鈣化或是癌細胞,所以不用擔心。

純化的自體脂肪血管因子移植存活率高嗎?

目前抽取脂肪的技術能有保有非常高比率的脂肪完整性,且純化後的脂肪細胞已剔除許多不必要的雜質,並富含脂肪間質血管因子,健康完整的脂肪細胞加上充足的養分媒介(間質血管因子)因此脂肪存活率高(約80%~90%),經過約三個月後填補部位的脂肪存活下來,細胞與組織復原血管增生完善後,已有足夠血液輸送養分,可算是永久存活了。

哪些人需要自體脂肪隆乳 Self Testing


  • 乳房發育不良過於平坦
  • 對自己的胸部大小與形狀不滿意者
  • 乳房輕度下垂或鬆弛
  • 懷孕生產後乳房退化
  • 乳房的大小或位置不對稱
  • 減肥過度造成的乳房萎縮

術後照顧

隆乳術後一週內不要用力按壓乳房,不宜趴∕臥睡等壓迫乳房之行為。
術後建議服用抗生素兩週避免傷口發炎感染。
術後每一、三、六月回診追蹤。
兩個月內避免高溫場所(例如泡熱水澡或三溫暖),以免傷口未癒合 造成感染。
兩個月內,胸部會稍微縮小約10%~20%,兩個月後進入穩定期。
自體脂肪隆乳手術過程說明

1 注入自體脂肪

2 傷口小幾乎無疤痕

3 注入自體脂肪後塑型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