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2-3 小時
  • 麻醉方法
    全身麻醉
  • 觀察室
    1小時
  • 消腫時間
    7 天拆線
  • 自然時間
    約 1-2 週

「螞蟻腰手術」水蛇腰不夠看,我要螞蟻腰!

中國古代「楚王好細腰,宮女願餓死」;古代歐洲有地位的女子被規定必須要束腰;從芭比娃娃到人型模特兒;前陣子流行的打卡挑戰──反手摸肚臍,最近話題名詞「A4 腰」,都可以發現從古至今,不管東方還西方,人們對於「細腰」就有莫名的追求~

「腰」正處於身體曲線中心點上,一個好看的身體曲線就像沙漏型狀,腰部為最細處,胸部與臀部要渾圓,一改過去追求紙片人的病態美,這樣的 S 曲線曼妙身形逐漸成為大眾追求的主流審美價值!

邱彥豪醫師著作「Ant Waist Surgery 螞蟻腰手術(浮肋截除手術)」
發表於國際知名整形與重建手術期刊

細腰代表

Lisa

周子瑜

金卡戴珊

*照片源自網路

打造 S 曲線曼妙身形

想要擁有纖細的腰圍,除了飲食控制與運動鍛鍊之外,如果試過很多方法,腰部還是不夠纖細,那可以試試從最根本──骨架,去改善腰部曲線。

每個人的身形骨架不同,有些人天生骨架大,不管怎麼瘦身形還是很大隻,這時候就不一定要追求纖瘦皮包骨,而是要把身材打造的玲瓏有致,該凸的地方凸,該凹的地方凹,創造出性感惹火的 S曲線!

我的腰很粗,我適合螞蟻腰手術嗎?

首先需要釐清造成腰粗的原因,術前與醫師當面諮詢評估,了解實際造成腰部曲線不佳,是來自於體重控制(內臟脂肪)、肥胖(皮下脂肪),還是受限於外擴的肋骨骨架(浮肋)。

因此進行螞蟻腰手術前,必須先安排胸部X光、肋骨電腦斷層的 3D 重組圖,由醫師解說可以更清楚地了解手術過程,並且認知螞蟻腰手術能對腰部曲線帶來多少改變,以及是否需要合併其他手術。

邱彥豪 醫師

整形外科醫師

螞蟻腰手術-你也可以是人間芭比!

螞蟻腰手術就是俗稱的「取肋骨手術」,直接將影響身形的浮肋做部分截除,讓腰部有空間往內縮。
特別適合天生骨架大、試過抽脂效果不彰的直筒腰患者,以手術方式移除影響腰部外形的浮肋,依患者情況可再進行局部抽脂,或合併其他手術,雕塑身形創造出 S 曲線,打造宛如天生的小蠻腰。


什麼是「浮肋」?

人體共有十二對肋骨。其中第一到第十對肋骨,從背部發出後,往前彼此相互連結於胸骨,構成桶狀的胸腔外型。而第十一,第十二對肋骨則不同,自背部發出後,並未與其他肋骨連接,也不構成胸腔的輪廓,它們各自游離,因此稱為“浮肋”。

浮肋在生理上的功能並未如同前十對肋骨來的重要。通常浮肋較長的人(特別是第十一對),會讓胸腔桶狀的外觀,在視覺上往下延伸,而讓上腰部的曲線變得不明顯(直筒腰、粗腰)。

註:本篇螞蟻腰手術為俗稱,正式名稱為「浮肋截除手術」

螞蟻腰手術執行方式

  • 從背部後腰上方兩側(位於第 11、12 肋間)各做一個 3 公分的切口。
  • 以微創的方式進入背部肌肉,剝離肋骨上的骨膜,再將浮肋做部分截除取出。(僅切斷橫向影響身形的部分)
  • 最後將所有分開的軟組層縫合。
  • 依據術前拍攝的胸腔 X 光,手術會精確且細心保護肋骨以外的其他器官或組織。
  • 術後需要穿束身衣加壓固定,以利於身形的塑造。

後腰第 11、12 肋間各做一個 3 公分的切口。

將浮肋做部分截除取出。

術後一週的傷口,經過時間會修復成淡淡的細線條。


免責聲明:
此案例僅作為手術醫療資訊之介紹分享,期治療效果會因個人體質、生活習慣與術後保養而有異。 嘉仕美提醒您,任何手術與醫療處置均有潛在風險險,並非每個人都適 合,本文內容僅供參考,實際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及溝通而定。

螞蟻腰手術 Alice 案例

術前諮詢溝通

術前:已經很瘦,但是腰部還是直筒身形

邱彥豪醫師手術中

術後當下

術後當下

Alice 表示完全不痛!太神奇~

術後第二天 開始穿束身衣

術前術後比一比 免責聲明

術前

術後一周

術後一個月美照

素人案例分享

螞蟻腰手術適合族群

  • 骨感美女

    體重及 BMI 已達控制目標,旁人都認為妳很纖瘦,卻單純受限於肋骨骨架而無法展現腰部曲線。接受螞蟻腰手術能達到最大程度的改善,是為“東方美人”

  • 肉肉女

    自認為身材滿有料的,卻因爲腰部的曲線太過直筒,而導致胸部,臀部的優點被掩蓋。此一類型接受螞蟻腰手術,通常需合併下腹部抽脂,重新刻劃的腰部的S曲線可以讓胸臀部更加迷人,是為“西方美女”

  • 跨性別者

    在性別認同與身體自主的議題討論中,部分生理男性選擇接受變性手術,將原先的性徵加以隱藏,轉換為女性的表徵。一個完整的“性別置換手術”,除了傳統的變性手術之外,仍包括豐胸,豐臀,除毛,纖纖美腿,豐額及磨眉骨等等增加女性柔和特徵的手術與治療。螞蟻腰手術能夠消除生理男性天生具備的寬闊腰身,讓跨性別者更加增加對自身美麗的認同。

  • 追求完美

    時尚與美麗的定義,西方國家(特別是美洲與拉丁美洲)往往引領世界的潮流。
    一個複合型的手術,包括 隆乳,豐臀,抽脂,以及螞蟻腰手術,能夠讓身型如同國際巨星──金卡戴珊,同時具備美胸,瘦腰,以及翹臀的超 S 形曲線,如同美麗圓滑的沙漏。

螞蟻腰手術術後照顧

術後不需放引流管,不需住院。手術完即可步行回家,隔天即可從事一般輕度的日常活動。
手術後需使用束腹帶保護手術部位,於第一次返診(術後第三天至第七天),若傷口癒合得宜,則可以開始穿著塑身衣。
兩週內可能會有腰痠或傷口疼痛的情況,適當服用口服止痛藥,多休息,活動時穿著塑身衣都有助於疼痛的改善。
手術傷口於第一次返診後可以開始貼美容紙膠,待傷口穩定後,建議持續使用矽膠貼片或矽膠藥膏,以達最好的疤痕外觀。
開始穿塑身衣需規律穿著四到六週,期間須避免劇烈活動。
為達到手術最好的效果,手術後需體重控制並加強身形的改變。

螞蟻腰手術注意事項

1 吸菸者需於術前戒菸,或至少停止吸煙一個月。術後需繼續戒菸,也要避免吸入二手菸。
2 手術後避免刺激性飲食與飲酒。
3 為達到手術最好的效果,手術後需繼續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與體重控制。
4 傷口穩定後,則需規律地穿上塑身衣,維持並且加強身形的改變。
5 螞蟻腰手術(浮肋截取術)是一個不可逆的手術,執行手術前,需要與醫師進行充分的諮詢與溝通。部分截除的浮肋並不會再生,相對的,若體重控制得宜,本手術得到身形改善的效果(腰圍減少,沙漏般的曲線)也將是永久。

註:本篇螞蟻腰手術為俗稱,正式名稱為「浮肋截除手術」

填寫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