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術時間
    1.5小時
  • 麻醉方法
    舒眠麻醉
  • 觀察室
    約冰敷1小時
  • 消腫時間
    7天拆線
  • 自然時間
    約2-3週

眼袋=年齡長?

眼袋是人臉上最顯衰老的部分,大部分人眼袋多開始發生於30歲以上,為臉部組織衰老的徵兆,但很多年輕人也常因眼下的大眼袋被誤認為是中年人,這樣的眼袋發生多與遺傳有關,眼袋容易讓人有衰老憔悴的感覺,不僅常被誤認為沒睡飽外,年齡也無端被增加了10歲,對整個人的外表有極大的影響。

李進良 院長
整形外科醫師
下瞼眼袋主要因為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眼隔膜鬆弛、眼眶脂肪脫垂等,導致下眼瞼臃腫,下垂的形狀就像個袋子而得名。年齡增長皮膚組織鬆弛,再加上地心引力,下眼瞼脂肪逐漸下垂,讓眼袋成為許多人臉上老化的最明顯象徵,其實只要簡單的小手術,將下眼袋的脂肪抽出就會絕佳的改善。

眼袋的種類

眼袋依外觀主要分為以下三種,眼袋手術也依眼袋類型不同而有所區別:

下眼瞼皮膚鬆弛,因為皺紋增加、肌膚彈性差而產生。
眼眶脂肪鬆脫而下垂,主要是支撐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及眼眶隔膜鬆弛無力,而讓眼眶的脂肪下垂,下眼瞼因此向外擠壓而成臃腫的袋狀。
眼輪下方橫形條狀隆起,由於眼輪匝肌肥厚而形成,多見於年輕人。

眼袋施術方法

眼袋手術一般分為內切口手術,也就是結膜面切口,和外切口手術,指的是皮膚面切口,主要根據眼袋類型作選擇。

內切口手術:

主要適用於年輕人,沒有下眼瞼皮膚鬆弛,僅僅脂肪凸出形成眼袋的情況。術後皮膚外觀沒有切口、組織破壞較小,且出血少,傷口不需縫合,但是不能除去多餘的皮膚,皮膚有輕微鬆弛者術後皺紋較術前明顯,但皮膚彈性良好者過一段時間可逐漸恢復。

外切口手術:

適用於一般的眼袋矯正,尤其適合下眼瞼皮膚明顯鬆弛,皮膚缺乏彈性的中、老年者,以及中、重度眼袋的情形,外切式眼袋手術能將多餘的眼眶內脂肪去除並將眼皮上提修飾。

因為手術可以同時處理鬆弛的下眼瞼皮膚、眼輪匝肌、眼眶隔膜、及脫落下垂的眼眶脂肪,所以手術操作技巧要求較高,手術中切除的皮膚需要適量,因為太少下眼瞼仍會留下較明顯的皺紋,太多會引起下眼瞼外翻,手術施行時出血量較多,術後早期會有較明顯的疤痕。

外切式合併下眼瞼筋膜整形術:

眼袋的形成主要原因是下眼瞼筋膜鬆弛及眼部肌肉的萎縮,其次才是眼眶脂肪過多,因此單單抽去眼部脂肪,無法真正解決眼袋問題。眼部肌膚鬆弛加上眼眶脂肪脫垂適合的眼袋整型,必須從眼皮及韌帶鬆弛等多方面著手,才能解決下眼皮老化鬆弛的問題,讓眼睛看起來更年輕亮麗。

切記如果眼袋形成,就沒有有效的非手術方法能夠消除,靠著保養品的塗抹及按摩手技只能暫時減緩眼袋增大,無法將其去除,而手術是目前最有效且徹底的方法。


素人案例分享

案例分享:眼袋外切手術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案例分享:眼袋內抽手術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術前
術後
填寫表單